Entries from 2011-01-01 to 1 year

最近想看的书

刘瑜的《民主的细节》快看完了,接着想换换脑子,把《娱乐至死·童年的消逝》和《美丽新世界》看了,然后继续……《游戏的人》——约翰·赫伊津哈 《机器新娘》——麦克卢汉 《理解媒介》——麦克卢汉 《盛世——中国2013》——陈冠中除了《游戏的人》没找到何道宽版的电子…

金哥bye,金哥bye,金哥on the way……

17日金爷挂了,18日哈维尔挂了。 加班加得不知人间岁月,今天上推才看到消息。

买了一个很喜欢的香水

叫什么凯卓姬雪纯净之水,没吃过猪肉只听说过香奈儿5号的我对这些品牌压根就没概念,还很没品味地嫌那瓶身设计得丑,然后被导购委婉地鄙视了OTZ。平时没有用香水的习惯,原先偶尔用的是很久以前别人送的一个什么Marina De Bourbon,据说还是啥法国王室御用的…

防乱码重发留言……专制→民主→共和,这么个进阶关系?

所谓“民主的多数”不能,就是为了防止托克维尔担忧的多数人暴政和向下的平等吧?米国宪法的那些修正案,几乎都是为了避免古希腊式的民主,是不是这样?看到现在,感觉刘瑜书里对民主的分析,要比林达理性和深入得多了,未必是越民主越好,民主的功能并不仅仅…

安卓大戰蘋果,此圖強

http://img.unwire.hk/wp-content/uploads/2011/11/apvan.jpg

绝望主妇看到第六季了

在考虑还有无必要看下去……每季一个神秘凶案吊胃口的套路让人有点腻味了,总共那么几个角色,新添几个杀掉几个也玩不出多少新花样,虽然挂的招牌是讲述关于家庭的故事,但看到现在也就OL娘一家还行,就是那丈夫太也窝囊了点,简直快成《绝望主夫和他那入得厅…

一个月以来第一次!以及极品公司素材集锦1

一个月以来第一次!老娘终于TMD(比较)正常地在下班时间回家了!!!!! 每天加班到10点11点哦坑你个爹爹啊!!!!!!不发泄要伤肺啊!

终于准备要入手的KINDLE……

メディア: クリック: 1回この商品を含むブログを見る托同事买,但说是只有被海关拆封过的了,未拆封的要再等几天。期待ING。 可为什么原价才79美元的,日本AMAZON要卖到2万多円……?!

繼續挖墳:写作的自由和跑题专家(2010/7/22 22:28)

从小不爱命题作文,最爱自由作文,尤其是日记,别人看来是苦差,每天憋字,我却觉得不用绞尽脑汁编什么学雷锋做好事、什么记一件难忘的事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实在太好了,可以胡思乱想胡说八道胡编乱造实在太美了。小孩子心里每天都在异想天开,写作文时却非…

繼續挖墳:GFW:从碳基生命迈入信息生命的迷人一环(2010/8/1 12:11)

好久没翻墙,前两天翻了翻才发现GOOGEL加密也被重置了,常用的VPN也挂掉了,只好临时找新的代用,但新找的这个虽然注册方便,也没有流量限制和广告,却每隔几十分钟断一下,也实在够闷气的。又没开奥运,这是严得哪门子的打呢,还是说因为放暑假翻墙郊游的人…

繼續【半】挖墳:疑似风月,实关菩提

记不太清楚了,貌似最初看到扎西拉姆·多多的《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这诗大概是在邵夷贝的推上,后来国产影视剧开始山寨,包括歌手罗老湿,山寨来山寨去变得好像跟还珠TM一样成流行曲了。 从传教的角度来说,非诚和宫算是做了随喜的筏子,也是幸事。 班扎古鲁…

繼續挖墳:輭聊小說(2010/9/27 3:12)

推薦:苗煒《怎樣做一個流氓紳士》http://www.bullock.cn/blogs/frankmw/archives/130302.aspx 最喜歡這篇文章裡最後一句:“老英国小说能教给我们的东西太多了,而新派法国小说只能让我们假装自己有文化。”裡面談到的一些作品和閱讀觀感的變化,覺得心有戚戚…

繼續挖墳:輭扯斯蒂芬·金(2010/9/27 4:45)

在推特上零零碎碎寫的,感覺花了很長時間,合起來看看也沒扯幾個字嘛……手改字太花時間了。———————————————————————————————————其實斯蒂芬金的小說都可以當勵志書看,你看他的小說很恐怖很不安,總是大事不妙,逃也逃不掉,要背水一戰,很疲憊的,幾乎喪失信…

繼續挖墳:真有趣(2010/10/7 1:39)

《靈山》用中文創作,主人公是中國人,故事背景在中國,關注的是內心的PEACE和FREEDOM與中國息息相關的時代母題。小說於1986開始動筆,當時高老師還沿着咱們的“母親河”轉悠呢,89年部分章節在台灣發表,90年正式出版中文版(台灣正體),95年前後被翻譯成法…

繼續挖墳:曾經的東方時空,曾經的焦點訪談(2010/10/6 11:35)

曾經的東方時空,曾經的焦點訪談。 這種句式寫起來十分裝X,但確實是我的真實感覺,很美好的東西一去不回的那種。這麼多年過去了,已經記不清當年第一次看東方時空焦點訪談時的具體節目內容了,但那種耳目一新或者不如說大吃一驚的感覺,卻一直都記得清清楚…

繼續挖墳:看到一段話的意思覺得特別好(2010/10/6 12:44)

主要是它把我很想說清楚但總也說不清所以老憋在腦子裡的想法,用明明白白的語句描述了出來,反复讀這段文字時真覺得痛快極了,雖然它讀起來平平無奇: 寻求一种单纯的叙述,企图用尽可能朴素的语言,把由政治污染得一塌糊涂的生活原本的面貌陈述出来,是如此…

繼續挖墳:关于死亡的各种说法(2010/10/22 3:42)

Via: Medical Insurance Blog英文第14条:14.英语里死亡的委婉说法有200多种,比如买个农场(这个也许来源于G.L.的保险政策,受益人可以获得足够的钱,来买一座农场。),退房了,吃了一大口,断气了,吃点土,鞋没了,挂断了,卡壳了,翘脚趾,试试房间温度…

做男人做到这样也算极品了(2010/10/13 15:02)

自從用GMAIL轉發後,好久沒直接登陸HOTMAIL了,結果今天上去一看好多沒轉發出去的郵件==。翻了翻才想起之前嫣牛的備份還沒發完。這倆天忙完了,比較輭,不如來繼續挖墳吧! 原圖地址:http://www.hipsterchic.com/doctor-who-tardis-cupcake-toppers/doctor-…

好玩的热水袋

前两天去买冬帽的时候,看到店里挂着一排这种热水袋,觉得很有趣,就买了几个自用兼送人,公司里经常一坐就是一天,冬天拿来烘烘腰啊肚子啊脸手啊,很方便: 这个抱枕是在逛超市时看到的,觉得很适合午睡时用,结果EX却买了另一个半身长的大懒熊公仔,于是第…

翻歌词玩:in the forest——chandeen

in the forest词曲唱:chandeen收录于紱国仙音组合CHANDEEN『ECHOES』专辑相关信息:http://www.kalinkaland.de/new/index.php?page=newsout of the mid-wood's twilight 告别密林之黄昏into the meadow's dawn 迎接草地之黎明ivory limbed and brown-eyed …

2011冬季BLOG TITLE图+游戏〜

1.请找出QB身上缺失的部件; 2.请找出银魂中的某神秘角色; 3.请找出乔布斯的苹果; 4.请找出塔奇克玛身上与原作设定完全不同的地方(还未完成); 5.请找出某洗脑歌的专用舞器; 6.请找出EVA中某个牛逼烘烘的道具; 7.请找出减肥后的金条少爷; 8.QB握着的…

换季的风是浓缩的时光

虽然家里还开着空调的吹风功能,但吹过街道的风里已经有了换季的味道。阳光像稀释了十倍的奶油汤,把街道映得发亮。 小区里亚热带的植物依然还是夏天的绿,改变的只有风的气味,我的鼻子、骨头缝和全身每一个毛孔都能嗅到,就像小学三年级的暑假,闭着眼走在…

桂林·阳朔四日游照片(1)

太多了,一点点发吧。HATENA的相册容量太有限了。 这次放的基本上都是在抖动的大巴上抓拍的路途风景,可能参杂了几张阳朔城西街的照片。 总之,那边的风景要亲身进入三次元世界亲眼看到的真3D景观才最有味道,变成二次元图片后魅力打了80%的折扣。

致卓越亚马逊的投诉信:我等着看又一个互联网时代的商业神话如何在一群愚蠢的运营者手中演变为又一个淮南为橘淮北为枳的文化寓言

等着看48小时后这篇评论能否发布,如果不能发布,就意味着我违反了卓越亚马逊的评论发布规则。 那也就意味着,我可以留着这本严重缺页的错版书作为卓越亚马逊未来葬礼的纪念了。至于这个发布规则的原则,基本上与GFW在敏感问题上的过滤原则一致,比如—— ·卓…

传说中三联生活周刊的《魁拔》专题

《魁拔》—— 国产卡通的破冰尝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bf2570102dqyb.html貌似没放完,到“盈利之路在何方”就没下文了。 盈利确实是个大问题,无论比起被阉割得一塌糊涂的《藏獒》来JUMP系的《魁拔》有多高的生命力和发展潜质,制作方初期打算和…

HELLSING OVA8!MADHOUSE又头顶放光羽化飞升了!

今回除了管家爷爷返老还童投奔小希特勒外,就是神父大出风头呐,看到他叼起半断不断的胳膊、惹来阿卡多一声赞叹时,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阿卡多解除制御的那段戏更不用说,可进入动画史名场面了(BTW阿卡多的小胡子真身和摸维多利亚脑袋的时候都很极品欧吉桑…

刚才读艾略特的《烧毁的诺顿》

刚在黄集伟先生的每周一字里看到,据称余华转了艾略特这里面的一句诗:“人类不能忍受太多的真实。”觉得这词句也未免应景得太过浑然天成,于是去查了查原文,结果挺有意思,感觉余老师似乎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完全曲解了艾略特的本意并将之狭隘化后为己所用了…

火车头的经历-叶圣陶

火车头的经历 叶圣陶 http://www.dreamkidland.cn/dpth/yst/index.html 我出身英国的机器厂,到中国来给中国人服务。我肚子大,工人不断地铲起又鄢又亮的煤块给我吃,我就吃,吃,吃,永远也吃不够。煤块在肚子里渐渐消化,就有一股力量散布到我的全身,我只…

韩寒:脱节的国度

没想到这次韩少的文居然又光速和谐了,由此也大概可见嫣牛上那些还挂在首页推荐上的其他一些问责方向对有关部门来说都是无关痛痒。 你说这是为什么捏?有人说是因为韩少触到了他们的核心软肋,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相信的〜 脱节的国度韩寒 你一直问,他们何…

723动车追尾事故原因最后会不会以温州南站一个小信号工违章封连作为最终调查结果?

看了今天的报道后觉得媒体和调查组的口风有往这方面转变的迹象啊。 三道安全线,调度么是太疲倦和安全意识不够,只字不提铁道部片面追求正点忽视安全的潜规则问题(只看到南方周末的『高铁之乱:不可能的事故』有详细描述);ATP么是遭雷击,描述得好像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