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from 2009-09-01 to 1 month

山本宽进军真人电影界!

注意看左边这个一脸都是心理创伤的小叔。 我说宽叔你到底想怎样用力证明自己有监督的实力啊,幸运星真的成了你的创伤性事件了吗!官网:http://www.senpai.info/作品名 映画「私の優しくない先輩」 監督 山本寛 主演 川島海荷 金田哲(はんにゃ) 制作 アス…

赫胥黎的孙子对奥威尔说

赫胥黎的孙子对奥威尔说:“《一九八四》的故事发生在《美丽新世界》之前。”前两天看到梁文道的一篇文,分析得挺有道理。按我的理解概括来说,其大意就是“一九八四与美丽新世界并存于今日的中国”。很多人认为,《一九八四》将终结于《美丽新世界》,也即是说…

熬夜看完新版《一九八四》

《一九八四》是一本让人很难鼓足勇气读第二遍的书,噩梦不足以形容那种“灵魂洁白如雪”的绝望。 奥威尔写下我们身处的真实,然后两手一摊,告诉大家没有出路,再没有比这更恶劣的事了。 维克多·弗兰克在纳粹集中营里尚可以拥有“人类最后的自由”,而温斯顿却…

《上海绝恋》最新版

点击看小四被掌掴 这新闻说得有鼻子有眼的,害我高兴了半天,结果看了这个才知道是《上海绝恋》09升级版,这就叫P坛趣事,八卦为先。 另外这张照片真的不是P的吗?看了以后我最大的感想是:哇,酵母的脑容量居然能比正常人类小一半! 这种应该就是生理学上的…

谁是最愚蠢的一代

上班开Q,一个读者发来豆瓣上一篇三联的访谈稿,内容是对《最愚蠢的一代》作者马克·鲍尔莱因的访谈。这个读者猜对了,我对这个话题挺感兴趣。 前半段的资料罗列部分意义不大,访谈部分倒是有点意思。说起来,三联是那种让人觉得偶尔买本印出来的比看网文有价…

不吐不快,我真是闲得……

最后的吸血鬼最近成了众矢之的,这在情理之中,5点多的评分也算名副其实,问题是网上一面倒无新意无诚意无真意的人云亦云,让人倍感无趣。这年头,大家都擅长复述。夸片子的人擅长复述剧情(上回审一篇CLANNAD的稿子,初稿上来我差点没厥过去,80%在复述剧情…

10月新番第一第一第一第一第一期待动画!!!!!!

刚开始看新闻就看到了这个,兴奋死我了!10月番我啥都不等了!就看这个了!!!!! MADHOUSE万岁!JUMP万岁!太宰治万岁!夏目漱石万岁!小畑健万岁!芥川龙之介……千岁!久保带人……千岁!荒木渣狼万岁!许斐刚……百岁……你就算了。于是这一刻真·绝望先生夜神…

足控甜食党专用甜品

作者是美国旧金山的艺术家Scott Hove ,几有趣,但找不到他的中文介绍,只能凑合着看英文,谁英文好给翻译翻译,这里是作者站点:http://www.mshove.com/index.htm 关于CAKELAND的介绍【我一直以为CAKELAND是蛋糕世界,结果原来是糕点模子OTZ】: Cakeland i…

看到一本很有意思的儿童绘本

昨天和一个标准80后小姑娘聊天时,说中国有儿童文学吗?我说没有,小姑娘说有,最后折衷的结论是从定义上来说,有。同理适用中国原创动画,具体的举例无效,因为大前提就有问题。 你看,这本《我想吃一个小孩》的作者小时候感到:“写儿童书太难了。”一个法国…

其实新爸登山不是去见富奸,老人家他是去取材的……

荒船山里新爸的遇难地点: 看了新闻觉得这也太敬业了……岂是富奸之流可比。群馬県の荒船山で見つかった遺体が、漫画「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の作者・臼井儀人(よしと)さんと確認されたことを受け、出版元の双葉社は21日、東京都内で記者会見を開いた。 同社…

在线看了点《娱乐至死》的开头

里面有段文字很有意思。 对于标红部分的那句话,我的想法是,如果我们不以“图像时代(或者电视时代)是相对文字时代(或者印刷时代)的沉沦和倒退”为假定前提的话,那么脖子满老师的这句话会不会变成一个【文字时代住民】食古不化的笑话呢。 在后文中,脖子…

泥耳脖子满老师说,可能成为现实的预言不是奥威尔,而是赫胥黎

很有意思的一本老书,上当当签书单时看到介绍,准备买来看看。光看目录就觉得很有意思了: 第一章:媒介即隐喻 第二章: 媒介即认识论 第三章: 印刷机统治下的美国 第四章: 印刷机统治下的思想 第五章: 躲躲猫的世界(1) 第五章: 躲躲猫的世界(2) 第…

直接从实体环境取色的颜料笔

刚看到的新闻,习惯CG的人,可以理解成把绘图软件里的取色器功能实体化了,不过还是概念产品,不知什么时候能投入实际生产,就算要投入实际生产首先也要先解决从RGB到CMYK的色差问题,而这个问题目前几乎都是手工作坊的解决方式,完全看个人感觉的,电子元件…

正二八经来造字

原帖地址:http://blogtd.org/2009/09/01/created-characters-and-hard-we-work-together/做美编的大概都用过造字软件,可以自己组合偏旁部首来实现一些特殊字体和文字的排版,能不能像这次的44个汉字那样想怎么改笔画就怎么改笔画我就不知道了。这种程度的…

看了最后的吸血鬼真人版

还有版本翻成小夜刀,你OX的,刀在哪里……六尾狐倒是有一只。 从网上大多数人对此片的评价,可以看出元祖BLOOD的公众影响力远远不如BLOOD+。这说明一部大量充水、演绎式的年番动画,要比一部动画菁英打造的小众美式B级片来得有覆盖性,同时也说明了猪社的屹立…

继续看赵忠祥的锵锵

梁文道:赵先生,我不明白,公众对这种事(名人隐私八卦)真的那么有兴趣吗?我都不去看的。 赵忠祥:你这句话让我对你刮目相看了。你不是一个调侃的文人,你是一个很严肃的文人,我甚至可以认为你是一个很正派的文人,你是一个正人君子。 梁文道:…… 第一次…

转崔卫平3段博文

《需要一个低版本的人性观》 原文:http://www.bullock.cn/blogs/cuiweiping/archives/74669.aspx “包括那些美好动听的词句——为了全人类或者什么的,都有可能演变为性质不同的另外一些东西。走笔至此,我想起三年前去世的何家栋先生,这位当年在太行山参加抗…

极权是一种幼稚病

20少真人第2部看了有段时间了,除了大幅度删减剧情和大神乃不够赞之外,其他都还不算太糟糕(也可能是预期太低的缘故)。朋友乐园一段,凡经历过文革抑或对文革时代的中国人精神状态有反思的人,稍微细想一下怕是都会觉得毛骨悚然。其实现在中国人的普遍精神…

看了锵锵做的三集赵忠祥

归纳主要内容如下:窦文涛:央视的主持和播音员都是OX的喉舌。 赵忠祥:喉舌也是一门艺术。梁文道:我记得美国著名主持人OOXX如何如何,OOOO的XXXX如何如何,YYYY的ZZZZ如何如何…… 赵忠祥:你看的这些书里的主持人都是我哥们,这堆名字我比你念得熟。要不咱…

记录

音乐能带给人力量,歌唱让人能够忍受绝望。有一首据说是雅金丝在梦之殿中经常哼唱的歌,至今在雪山脚下的两河流域一带民间传唱。

转贴篇书评

崔卫平的《正义之前》的评论,当当网上看到的,作者小猪BOBO。 对崔卫平和东欧知识分子不了解,最近有兴趣看看。寻找中国的公共知识分子 原帖地址 http://comm.dangdang.com/member/7020661466226/reviewdetail/1544293/ 个人评分: 心情指数: 阅读场所: …

银英蓝光化了!!!!!

神啊……迟了两天才看到这消息。 这玩意儿也能蓝光化,将来不管哪部长篇动画蓝光化都不奇怪……比如说……海贼王……蜡笔小新……乌龙派出所……BLEACH……火影……的TV……PS:刚才跟人说,如果大家都学鲁鲁修一张蓝光收一话的话……打住,打住。

柳州蓝海世纪数码传媒有限公司比绿坝的娘家聪明多了

俗话说不见棺材不掉泪。 绿坝家是躺进了棺材还说是沙迷了眼。 心灵之窗家这次学聪明了,看看要抬棺材了,先自己哭一嗓子。哭得好呀。别说1%,就是10%,100%抄袭,你也不能拿它怎么样,因为秒速5压根没引进过。 哇哇乱叫抄袭抄袭的尔等愚民,围观这种“借鉴”未…

六十年一度的特级大姨妈

下午进·126存资料,发现封了;写新闻查资料,发现常去的日站和BLOG被封了;晚上接到12的短信,说云中被关掉了;开WIKI首页,草T马告诉我页面不存在。 我不是想说伟大祖国生日的坏话。顺便放一个田中达之的老底子旧作,男人的动作真是做得太漂亮了!想起S4C《…

看了《他来自地球》,激动死我了

很久没看这么纯正地道的科幻片了,没有声光特效动作场面,甚至一点点科幻色彩的道具和剧情都没有,通篇就是一堆哈佛大学的教授围着一个无法证实也无法证伪的假设来聊天。可是体现出的,却是最最纯正的SF精神。 现在的心情很激动,就像当年看《太空奥紱赛》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