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from 2011-06-01 to 1 month

纪念MJ逝世2周年,转篇旧文

Everyday I sit and ask myself How did love slip away Something whispers in my ear and says That you are not alone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you're far away I am here to stay ——You are not alone 看完MJ的GHOST的MV感觉心里酸酸的。 他试图宽恕…

久违!金条克玛的日常回来啦!

这是越发剽悍的金条克玛最新照↑↑↑↑ 这是金条克玛齿下的第四双受害鞋↑↑↑↑更多日常克玛凶残真相请看下面链接

深圳:上下班路上的花

大概1、2个月的时间里、在上下班的路上陆陆续续随手拍下的。深圳真是个大花园,这样的景色俯拾皆是。

6月16日傍晚6点30分前后,深圳软件园看见了彩虹

上次看到彩虹还是高中时的事了,而且离得很远,只有两种颜色。这次的彩虹靠我们非常近,简直就在头顶上,而且七种颜色清晰可辨,闪闪发光。 下班出来抬头看到,不由大叫一声。一路走去,东一处西一处,时不时地就有一群人发出惊叹和欢呼,行人纷纷驻足拿出手…

推荐一本可以和攻壳一起看的老电影

Dead & Buried,中译盖棺了结,1981年的片子,老派惊悚恐怖,视听效果一塌糊涂,故事却是真好。开始看起来只是疯狂科学家妄图复活死人这一类老掉牙的cult片,到最后的结局才锋芒毕露。有人说结尾太绝望了,这是从影片制作者或说造物主的角度说的,因为造物主…

终于买了向往已久的紫色指甲油

为了凑够使用15元当当礼券的50元购物下限,买书的时候顺便买了指甲油和睫毛膏,比店里买的便宜,但是气味好重>_ 可惜拍指甲时犯了错误,靠太近拍糊了。看来任何东西都不一定是靠得越近就越清楚,无论观察历史还是拍照都一样〜涂完后的鸡爪:)

想象一下如果勒庞老师是在1960's的美国写下The Crowd的话……

大概会在电视辩论中被女权主义者大卸八块吧XD 应当指出,群体的某些特点,如冲动、急躁、缺乏理性、没有判断力和批判精神、夸大感情,等等,几乎总是可以在低级进化形态的生命中看到,例如妇女、野蛮人和儿童。不过这一点我只是顺便说说,对它的论证不在本书…

北岛《回答》及勒庞《The Crowd》的一些笔记

本来应该前天发的,具体原因就不用多说了,知者自知,不知道的回家问爸妈去。 顺便推荐黄章晋《青春期终结的夏天》。非常个人化的叙述就像一个逼视历史的小小钥匙孔,在宏观史料缺失抑或主流话语始终Lie to Us的背景下,这种不无文艺化的回忆,也许是唯一值…

关于网络错别字文化的社会学科普文或曰科学随笔

此文甚赞,推荐。 具体专业上是否有BUG就不细推敲了,但起码这样的文体文风、行文框架乃至将自身也作为语言实验材料的写作思路,才是个令科学走近大众的应有模样。而且语言的研究又与本土文化密切相关,这篇小文里说到的例子只能发生在中国,既不可能从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