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from 2009-05-01 to 1 month

推荐阅读:《常盘庄实录-手冢治虫与漫画家们的青春-》

“之所以要讲这些陈年旧事,是为了让大家知道,现在你们理所当然地享受着的漫画,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漫画,在诞生之前经受了怎样的波折与坎坷,又蕴藏着怎样的可能性。在知道这一切之后,想必你对漫画的理解,能进一步地加深吧。” ——《常盘庄实录-手冢治虫…

果然换了总作监

今天看稿子看到池田晶子,忍不住之前看竹叶狂想曲时的困惑,就去查了下,果然新版的总作监换人了,此外比较重要的制作者还更换了摄影监督。 具体说来,总作监从06版的池田晶子变成了09版的西屋太志,他在06版中负责过部分话数的作画监督,年初YOUTUBE动画《…

豹头王大坑千古……默哀

作家、栗本薫さんが死去 (1/2ページ)2009.5.27 11:12 このニュースのトピックス:有名人の訃報闘病生活を続けていた作家、栗本薫さん=平成20年5月16日、東京都港区(中川春佳撮影) ミステリーや時代小説などで知られた作家の栗本薫(くりもと・かおる…

又进前10了

新番组进前10的除了一直保持稳定的龙珠·改之外,只有首播的钢FA(5.3)和东之伊甸(4.8)。但钢FA之后的收视率再也没上来过。这次东之伊甸再进前10成绩更佳,龙珠改倒是已经从11点多降到9.2了。 后劲!实力!不对其实是好人君的安危引发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关注…

原以为5点是最高纪录,没想到最高是5.7!神山你赢了!

『東のエデン』第七話視聴率が5.0%を記録!携帯ゲームJUIZ CALLも会員数1万3千人を突破!2009年4月9日(木)からフジテレビ“ノイタミナ”にて放送が開始された『東のエデン』。 TVシリーズが完結した後、さらにその先を描く劇場版が控える大型アニメプロジェ…

Juiz原型曝光!

你们不是哭着喊着要看Juiz姐姐么?来看吧! 蔷薇内阁,啊不,麻生内阁现任少子化事务大臣小渊优子。前前前任日本首相小渊惠三之女,26岁进众议院,34岁入麻生内阁,37岁任少子化大臣,战后日本最年轻的内阁大臣,一边生娃娃一边参政议政,已经是2个孩子的妈…

我决定从今天起重返京蜜阵营

等了3年……3年了!3年了!3年了!

居然恢复了?!!

漫长的五·一·长·假·终于结束了吗?五四也过去了吗?十一大关会不会到来呢? 现在进后台经常输错邮箱地址,然后发错东西=_= 中日两版不能互相汇入文章,太糟糕了……

东之伊甸资料无责任翻译,并关于MORATORIUM的话题

说起来第6话泷泽朗在向社团的人解说收留咲的理由时,明明说的是“如果全日本青年都成为NEET(ニート)的话,情况不就逆转了”,WOLF硬给翻成了“如果全日本青年都成为家里蹲(引きこもり)的话”,眼镜后面说了一大篇关于社团的话里,说的也都是NEET(东之伊甸是…

刚看到一群人在研究《东之伊甸》是爱情片还是SF片

还有人居然在一本正经讨论那么多导弹为什么没死人以及日元购买力的问题以质疑该片设定的严谨性……OTZ 其实很简单,《东之伊甸》不是爱情片也不是SF片,不是真实系萝卜也不是超级系萝卜,不是卖萌也不是搞腐,这么想的人全被神山忽悠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

伊甸2-4话观后补充

1.如果Juiz扮演的是有感情的、会做价值判断的“人”而不是处理机器的话,她是否会在故事后期成为变数之一?如果说Supporter是参与者也是监督者,身份类同便衣;Mr.Outside神龙见首不见尾身份类同上帝,那么Juiz是什么呢?如果只是一个抽象存在的元素,玉川做的…

神山你不要太过分!每一话都嵌入这么多老电影你到底想怎样!

攻壳时没能放手大玩,这次终于给你逮着机会玩爽了是吧!干脆直接做成(你喜欢的)老电影索引目录吧!0.伊甸园之东(?) 1.出租车司机,谍影重重 2.碧海蓝天(THE BIG BLUE,le grand bleu)(话说臭丫头你抱着小狗对着屏幕想着姐夫掉眼泪时你家王子可是在被…

日文官博对124挂掉的声明比中文多了些实话

26号的时候,中文谷歌上搜不到124服务器上的BLOG。刚才试着谷歌了一下,发现124的搜索结果是恢复了,但依然进不去,常用代理服务器么不是一样被和谐掉了就是提示人满为患,要刷好几次才能翻过去,还进不了后台。 124挂掉4天以后(28日),总算是在124的注册…

继CODE GEASS和MACROSS F之后,钢炼也沦陷了……

哇哈哈哈哈,大家一起来必胜客吧!

不出所料,《信蜂》TV化了

之前的5部40周年纪念作里,只有这部的阵容和剧情安排让人觉得有猫腻,果然是有TV后继的。 这作品里当红主流少年漫元素相当齐备,疏离清冷的世界观,华丽的战斗设定,帅哥前辈+草包少年+萌气宠物,零起点的梦想之旅成长之路,以及成人世界的鄢暗走向阴谋真相…

古桥一浩被彻底无视了

【天极动漫4月30日讯】就在《机动战士高达UC(UNICORN)》宣布即将在今年冬季动画化之后,尚未确定是否TV动画的《机动战士高达UC(UNICORN)》随即公布了主人设图和STAFF阵容: 原作小说中的角色设定由曾经担任过《机动战士高达Z》、《机动战士高达F91》两部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