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ies from 2010-01-01 to 1 month

《科学展望·探索发现》3月号封面(2010.1)

http://blog.sina.com.cn/kjzwtsfx2009 帮朋友的儿童刊画的封面。《科学展望·探索发现》3月号。 封面100,内插50,四格50(……嚎啕) 你们谁有兴趣写小孩子子看的科普文也可以找我,8过稿费也一样低就是了…… 少漫FEEL的故事原案还卡着啊,我看我还是去画儿插…

少一事不如多一事

上话包含两种意思: 1,我坚持先收到货才能确认付款,所以是个欺诈犯。 2,我坚持按淘宝流程交易,所以是个不会交易的土鳖。在社会风气方面,中国其实是很平等的,小到一个网店卖家,大到一个中央政要,大家都生活在同一种社会风气里,所以当你坚持按明文办…

10年,一個流氓的舞蹈

五毛娘:韩寒我想直白地问你一下,你是用OICQ呢还是ICQ呢还是在聊天室里呢? 韩寒:聊天室。 五毛娘:哦噢!那看来你还没有真正的长大。我想跟你说,如果想长大的话用OICQ和ICQ吧,那,才是成人的世界。 欧吉桑:过去是这样,就是认为你40岁以前,你说的全是…

也来玩歌名串烧……好吧我只是在对抗截稿期焦虑综合症

很多年前,我还是个崇敬三毛的小姑娘时,周围流行把很多歌名串起来连成一段文字,句与句之间看着都挺连贯,就是整体上不知所云,和领导们的发言有异曲同工之妙。我缺少这方面的情趣,所以玩不了这种游戏,今天看看手里选编到一半的CD曲目,突然发现按顺序把…

韩寒《兰州悲剧》全文

本来不想转的,因为最近与动漫无关的东西贴得过多了点。毕竟这里是普通的动漫类BLOG,我也不喜欢这样,可有什么办法呢?进入2010年后,我们的新闻总是充满让人心神不宁的惊喜啊。比如说,今天早上看新闻,又从领导的发言中学会了一些新词儿: ·请你团成一团…

真相一种

当月的流行词还是“对话”。各地都效仿京都,一方鼓噪着要和当家的对话,一方坚决只派宦官出场对话――其实双方皆未弄清到底要对什么鸟话。(野夫《“革命时期”的浪漫》) 出处已标明,链接就不贴了,原因不用多说。人生存,人堕落,除此之外没有拯救人的方便的近…

噩梦

周五去看胃,宛如街道办大妈/城乡结合部洗头房老板娘/我高三的英语老师……等多人种结合体的女医生从头到尾没听我说话,最后我听她神侃了半天前一个患者的故事,一个“才17岁就怀孕的少女”,然后在大妈的建议下去前台退还了4元挂号费。就这样,在大妈无比兴奋的…

【转】“这个国家温情脉脉的互联网时代就此结束”

“Google 给我们的最大价值,除了信息流动加速,就是信息永存。”推荐:Google百度和谷歌的那些事 黄章晋 @ 2010-1-15 16:08 阅读(242) 评论(3) 推荐值(20)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作者:virushuo 原文地址:http://www.bullock.cn/blogs/huangzhangjin/archiv…

韩寒:“我本将心照政府,奈何政府没标准”

韩少的杂文特点:1,语录频出;2,全是骨子眼。“最后,我看到一个新闻说,以后手机上转发黄段子或者黄色信息将停止该手机短信功能,必须到公安局写下保证书才能开通短信功能。政府就是这样,他永远给你一个动词和名词,然后永远不解释这个名词,比如说,不能…

GOOGLE一周新闻简述

谷歌道歉了。 谷歌回家想想又郁闷了。 谷歌决定傲娇一回。 谷歌摔脸子了。 谷歌把大堂里过滤有害空气的纱窗“哗!”的一掀,逼宫了,哇哈哈哈看你怎么办?! 谷歌竖起耳朵听听身后没动静,疑惑了。 谷歌的妈妈在门外嚷嚷:“你们欺负我儿子,你们欺负我儿子,这…

“这世界倒塌了,不是轰然作响,只是唏嘘一声”

致 在王朝更迭中永生的 我亲爱的祖国原文出处:http://www.bullock.cn/blogs/lihaipeng/archives/92867.aspx 历史的愁容 李海鹏 @ 2010-1-13 17:39 阅读(1282) 评论(3) 推荐值(21)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索尔.贝娄得过诺贝尔文学奖,比一般得奖者写得好。在…

以后再说“中国文学”4字都脏了嘴巴

·郭敬明主编的畅销期刊《最小说》,在“中国文学期刊10强”评选中击败巴金的《收获》并以“完胜”的绝对优势问鼎冠军。 小郭的RP与他某个500年前是一家的学界老前辈各有千秋,不分伯仲,两人的智商也都不低,只是做人刮三罢了。看小郭老师说的话:“赢的不是我,…

一旦大规模普及白名单,我们将何去何从

未来中国网民快乐的国域网生活的成功预演: 互联网管制下的新疆幸福的中国人啊,世界帝国主义殖民时期我们在闭关锁国,落后世界100年,世界信息革命时我们在文化大革命,落后世界50年,现在全球互联网时代了,我们开始白名单……这次的落差估计要等人类移民火…

无题2

测试颜色

草稿

此时发此图,百味杂陈

原本是VC6周年的贺图,打算参加VC的T恤征稿来着,一直没画完。

随时可能无法更新【20100108置顶】

阿童木与大家共勉。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不是犹太人,我不说话;此后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不是工会成员,我继续不说话;再后来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还是不说话;最后,他们奔我而…

很有意思

很老的BLOG文了,《深瞳》编剧关于抄袭言论的回应。 抛开大部分无知的道恕y囚徒和围观起哄的群众不提,让我感兴趣的主要是文中的这些论述: 一.它(指金田一)更多强调的是犯罪细节的缜密和逻辑性,而忽略了大前提背景下的合理。 二.现在,我这么谈起这件事…

完结的小潮……

最游记(某:你还没完啊!),遥远的时空中(白眼),浪客行(神!大神!为啥上个月的日志这个月大家才反应过来?),全金属狂潮(……!) 新旧闻参杂在一起,懒得发消息源了。反正明年京阿尼做完轻音刚好接上开填全金属的坑……什么?我已经不是京蜜了,往事就…

一个中国中学生的竞选演说词

在演讲台上,他说出精心准备的演讲词:“一年前,我与今天一样,信心百倍地站在了这里,我落选了。但是今年我又来了,因为我不想错过这样一个伟大的时刻,因为无论是对于我,还是你,无论是对于学校,还是中国,今天都是一个超越平凡的日子,因为在这样的日子…

当年的《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实话实说》,当年的CCTV

容我说句没见识的话:2010年将是维稳推倒一切萝莉正太怪蜀黍之年,山口山和BT事件只是各路大神小仙较劲的一个餐具楔子,民间舆论与官方喉舌间、或者说两种势力间的较劲还没真正开始呢。原文出处:http://news.qq.com/zt/2008/dialog/ywg.htm印象最深的: 杨…

萝莉正太和陌生人

左起:蓝岚,玛雅,草木+呼噜,南楠

转一个关于哥本哈根发生了什么的搞笑版本

原文出处:http://kisshi.com/2009/12/22/ge-ben-ha-gen/#more-3498第一部分 大会开幕式小岛国: 呜呜呜呜……..第二部分 友好平和的会谈中国:美国,你***××××××××××× 美国:中国,你***××××××××××× 欧盟:美国,中国,你***××××××××××× 非洲国家:偶*** 睡觉…

はははは!

公务员之歌 转自廉政网 作词:朱泽君 作曲:印青 演唱:阎维文 我们是国家公务员,为人民服务记心间,立党为公谋发展,执政为民用好权,清政廉明重诚信,修身立恕y志高远,以人为本共同创业,爱国爱民多奉献。爱国爱民多奉献。我们是国家公务员,科学发展观…

剧透和校园冷笑话数则

原文出处:http://kisshi.com/2010/01/01/bei-ju-shi/#more-355030、 有一次我去漫吧租了本金田一,刚看到第二页就泪流满面,不知哪个天杀的用蓝色圆珠笔在某个人物上画了一个圈,写上,这个就是凶手……31、 我高二隔壁般的真人真事.. 某甲在上课睡觉… 被老师…